司富春会见前来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加勒比中国友好协会执行会长朱伟一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04


  4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在致公党省委会机关会见了前来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加勒比中国友好协会(加中友协)执行会长朱伟一行并座谈。致公党河南省直经开区支部主委、河南省基本建设研究院院长张巧云陪同会见。

  司富春主委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对加勒比中国友好协会朱伟会长、Lisa Sankar-Zhu女士、朱祥达先生一行前来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加勒比地区与中国经贸、文化等领域友好合作,推动河南省与加勒比地区经贸往来更上一层楼。

  加勒比中国友好协会成立于2012年9月,是涵盖加勒比海21个国家组成的从事民间外交事业的NGO组织(非政府组织),旨在增进加中友协成员国与中国之间的人民友谊、推动国际间多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10年来,协会积极开展加中民间友好交往,组织代表团互访,举办多种类对接活动;推动多边国际合作,建立多边交流机制,搭建多国合作平台,促进加中双方在经济、教科文卫、人才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得到了各国政府领导与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座谈会上,司富春介绍了致公党的历史、宗旨和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基本情况,介绍了河南中医药的特色优势;朱伟会长介绍了加中友协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职责,Lisa Sankar-Zhu女士介绍了协会拟在河南发展推广的液化天然气、天然沥青等经贸合作项目有关情况。双方就加强河南省与加勒比地区民间友好交流、帮助河南企业和产品开拓海外市场、加勒比地区优质产品“引进来”、河南中医文化“走出去”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司富春在座谈中谈到,河南和加勒比地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一是加强双方经贸合作。积极助力推动河南装备制造、现代农业、食品加工、医疗康养等优势产业到加勒比地区投资发展,并将加勒比地区的液化天然气、天然沥青等优势项目引入河南,服务河南现代化建设。二是推动河南中医药“走出去”。希望协会一行到南阳、信阳、焦作等地参观考察河南中医药产业,找到河南中医药产业与加勒比地区群众健康需求的契合点,促进河南中医药产业和产品走出去,让世界通过中医文化了解河南、了解中国。三是深化海外联谊。开展民间友好外交,推动人文交流和中原优秀文化传播,让海外华侨华人更好地了解河南历史,支持河南发展。促进河南省和加勒比地区高校交流,开展合作办学,为加强双方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培养国际化人才。

  省委会机关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