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富春率省委会调研组到郑州银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引资引项引智引才专项调研

作者:

段胜峰

发布时间:

2023-04-06


   2023年3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常委、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率调研组一行到郑州银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引资引项引智引才专项调研。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经济统计办主任殷存强,郑州银泰副总经理吴琪、招商总监朱煜、人力行政部负责人缪鸿燕等陪同调研。

  司富春一行参观了龙湖金融岛的交通设施、商业网点、水系工程等,详细了解了金融岛的基本概况、建设历程、规划设计、招商引资等方面情况。司富春表示,通过这次参观调研,更直观感受到了金融岛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果,相信随着金融岛的建成和开放,必将能够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作用,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被誉为“河南陆家嘴”的龙湖金融岛,是郑东新区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主承载区,由内外环共42栋建筑群围合而成,占地约1.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65万平方米,实行统一开发建设的创新模式。截至目前,内环20栋办公楼宇已全部竣工,以光大银行、浙商银行为代表的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入驻。外环9栋楼宇已实现主体封顶,沿湖商业已开启配套入驻。

  郑州银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6月,负责金融岛环湖开放式商业街的招商运营管理,该环湖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由2.3公里环湖步道、5.6平方公里湖景及8个生态公园等构成,项目划分为生活美学馆、潮玩实验室、精致社交场、活力新氧营共4个商业街区。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郑州银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宣传片、金融岛建设宣传片,听取了郑州银泰在招商引资、商业运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缪鸿燕介绍了郑州银泰的基本情况,朱煜介绍了郑州银泰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业态模式等情况。殷存强介绍了龙湖办事处及金融岛建设的有关情况。司富春对龙湖办事处和郑州银泰正在积极开展的招商引资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郑州银泰在宣传推介河南及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继续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司富春在座谈中谈到,当前我省上下正在全力以赴拼经济,全省统战系统开展了“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专项行动,希望郑州银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发挥自身商业网络优势,加强与国内外、省内外商业机构的广泛联系与合作,在助力我省引资引项引智引才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更多贡献。一是超前站位,国际视野高端布局,引领商业新业态和消费新场景。以前瞻眼光、国际化视野推进金融岛商业业态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先进特点的“体验式”消费模式,全方位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助力郑州独具特色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二是发挥优势,拓宽渠道精准招商,积极引进海外优质业态项目。发挥商会渠道、商业网路、专业人才优势,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扩展目标企业库,积极优选日本、韩国、欧美等国家在医美、保健品、食品及母婴用品等优秀商业业态到河南郑州落地布局。三是广泛宣传,融合多种媒体手段,助力我省经贸文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有效匹配商业业态和居民消费需求。协力商业项目开展视频直播营销、社群营销活动,打通跨境电商消费端通道和文化传播载体通道,助力我省经贸文化对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