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召开书香机关读书分享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于中凯

发布时间:

2023-04-06


   2023年3月24日上午,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在机关召开召开书香机关读书分享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党员代表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司富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王培泉同志谈到,作为律师,应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利用律师和律所的条件,组织和参与更多的公益法律宣传活动,身体力行的为整体提升民众的法律素养,加快推进国家法治建设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秦梦瑶同志谈到,作为文艺界的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大力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和文艺创作,为河南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朱艳飞同志谈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民营企业家,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千方百计提升品牌,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千方百计自主创新,千方百计改善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谱写更加辉煌的创业篇章。潘芸丽同志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将坚持投身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读书室,带领公司员工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的读书活动,活跃读书学习氛围,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胡建勋同志谈到,作为一名致公党新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身素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岗位,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康科伟同志谈到,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同事们一起投入数字医生智能化建设工作中,为人工智能赋能医疗行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林惠楠同志谈到,作为高校教师,会立足本职工作,在把所学知识传授给学生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学生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朱文娟同志谈到,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全国两会的召开向世界展示中国锚定目标砥砺奋进的决心和中国人民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将向侨胞、侨领宣传两会盛况,宣传中国新政策、新变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南故事,团结和影响更多的华侨华人及国际友人支持祖国与河南的发展。吕上同志谈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深入了解全国两会一系列重要成果,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争当新思想的践行者。李俊凯同志谈到,在今后参政议政工作中,将始终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聚焦深化改革开放的前沿问题,组织党员专家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发出致公声音,贡献致公力量。

  司富春就全省致公党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是汇集全国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共商国是的大会。两会代表带着全国各族人民对国家未来发展进步的期许,到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出谋划策,通过两会集思广益、汇聚共识,形成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力量。致公党省委会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和座谈会更加深入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激发整个基层支部的活力。在把握伟大成就中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确,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制度优势,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

  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加强实践中寻找答案。历史和实践格外昭示: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都不能丢。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各种风险挑战、困难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致公党各基层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丰富支部活动,激发党员活力,根据国家所需、支部所能和党员所长,推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河南现代化建设更多助力。

  三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全力以赴拼经济,统战系统开展了“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专项行动。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和专业特点,在围绕中心大局中履职尽责、贡献力量。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专业特长,为所在单位、所在领域做出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要积极融入党派工作,聚焦我省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等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建诤言、献良策,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致公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