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09


  12月21日上午,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机关以视频形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司富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致公党省委会工作,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

  司富春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让我们对把中共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充满信心。致公党省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提升服务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六个坚持”“六个更好统筹”,准确把握“五大政策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找准自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在创造性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对外联络中彰显优势、发挥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围绕中心任务,积极履职尽责。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聚焦我省“十大战略”,在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才引进、数字经济、文旅融合、养老服务、对外开放、乡村振兴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入建言出实招,广聚共识汇合力,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致公党的智慧和力量。三要做好宣传引导,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运用致公党省委会网站、“河南致公”微信公众号、“致公大讲堂”等宣讲平台,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到党员企业家中去。通过召开专题讲座、座谈会等形式,做好《关于新时代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宣讲解读,帮助党员企业家释疑解惑、明确方向。持续开展走访党员企业家活动,宣传中央、省委对经济工作的整体部署和目标任务,认真收集致公党员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在做好正面引导中帮助党员企业家厘清认识、坚定信心,鼓励他们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