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致公党十六大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09


   12月19日上午,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机关以视频形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司富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致公党十六大报告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李希代表中共中央致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精神和蒋作君主席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司富春指出,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致公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致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工作,选举产生致公党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致公党十六大精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工作的各个方面。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致公党十六大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致公党十六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向各支部迅速传达贯彻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党员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谈感想、谈心得、谈体会、谈担当,引领全省致公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致公党中央关于今后五年工作部署,提出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各项工作新思路新举措,高昂“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崭新姿态和奋斗精神,扎实推动致公党十六大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在河南落地见效。二要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好会议精神。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致公党的中心任务,在凝聚共识和议政建言上双向发力,创新调研方式方法,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高质量完成调研课题,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做好对口洛阳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对黄河生态保护政策落实情况、治理成效进行监督,注重总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协助向有关方面反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力度,深耕“致力同心”社服品牌,积极探索社会服务的新模式和新路径,做好定点帮扶、中医义诊、社区公共卫生等社会服务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河南致公的贡献。积极做好侨海大文章,大力拓展联络平台和工作领域,加大与爱国侨社、爱国侨领及有影响力的留学人员专业团体的联系,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精准服务留学人员,搭好对外联络“连心桥”,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联合大团结不懈努力。三要不断提升自身建设质量水平。要通过组织系列学习、培训、走访调研活动,提高全省致公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研究参政党制度建设内在规律,着力构建一套适合自身特点的、与参政党工作紧密结合、适合组织运行需要的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运转协调、规范有序,不断提高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致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