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黄扶民

发布时间:

2022-08-01


   8月1日上午,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举措。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致公党各级党组织和全省致公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司富春(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支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致公党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要突出关键少数,通过举办培训班、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抓好支部领导班子的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特别是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扎实做好迎接中共二十大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宣传中共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宣传中共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稳定、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舆论氛围。三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和带领全省致公党员,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发挥致公党特色优势,聚焦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中医药发展、健康河南、数字河南等领域,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