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黄扶民

发布时间:

2022-08-09


8月8日上午,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机关召开时政学习工作会议,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司富春(中)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河南省领导干部会议、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和中共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百年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体致公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六个坚持”基本任务、“十二个必须”根本指针、“三个更加”重要地位的阐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积极宣传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积极宣传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思想内涵,确保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要切实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工作实际,大力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致公讲堂、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实地学习教育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致公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