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富春率队赴新县大别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 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22


  2023年5月12日-13日,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常委、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率领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全体人员赴新县大别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领略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汲取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新县是一片被无数英烈鲜血染红的土地,在长期的革命战争中,大别山军民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保持了28年红旗不倒,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动人诗篇,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司富春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许世友将军故里和郑维山将军故里等,深入学习了鄂豫皖苏区十年土地革命历史,回顾了大别山区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历程,重温了共和国开国将军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爱国情操,真切体会了革命先辈们在艰难困苦的革命环境中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

  为深化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成效,参观结束后,举办了专题研讨会,每一名同志都围绕集中学习研讨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谈思想、谈体会、谈收获、谈工作中,重温大别山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感受到了更加立体和丰满的红色历史,汲取了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要传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自觉做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赓续者和发扬者;把这次来新县的集中学习收获,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饱满激情和昂扬斗志为我省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积极助力。

  司富春在座谈中谈到,这次红色革命教育活动是致公党省委会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的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实地学习大别山精神,追忆革命故事,畅谈学习体会,触及思想,洗礼心灵,净化灵魂,进一步铸牢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情感认同。下一步,要结合实际扎实深入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将“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实地教育强根基。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把实地教育作为加强学习的重要形式,扎实组织好今年的各类培训班和学习教育,通过丰富的实地教育引导致公党员体会、感悟、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检视自身净心灵。通过实地教育把先烈作为一面镜子检视自身思想和工作,把学查改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提升自身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努力把省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三要加油鼓劲建新功。要通过实地教育和主题教育给思想上充电、给精神上补钙、给工作上加油,更加坚定自觉地传承红色精神,把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念者和参政党之长者结合起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接续奋斗,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南篇章中展示致公党新面貌、新作为。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蔡根喜,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洛阳市老城区人大副主任李晓云,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省直十二支部副主委、羚锐制药董事冯国鑫,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委员、信阳市政协委员、信阳国控信锐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学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