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河南省委会2023年新党员培训班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

作者:

于中凯

发布时间:

2023-04-06


  2023年3月27日--31日,致公党河南省委会2023年新党员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厦门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副教授白锡能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辞,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政协常委、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司富春对参加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在学习中坚定投身多党合作事业的信念。培训活动是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全体学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学以致用,勤于思考,努力在学习中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要学得进、悟得透、用得上,稳得住心神、守得牢规矩,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十大战略”的新思路、好举措、真本领,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出致公党党员的新作为。三是珍视机会,遵守纪律,努力在学习中树立致公党党员的良好形象。要珍惜给自身“充电”的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以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进一步树立致公党党员的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华文化精神与国学素养》、《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等专题讲座,现场参观了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陈嘉庚纪念馆。通过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强化了履职意识,提高了建言能力。

  在结业仪式上,司富春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表示祝贺,他勉励各位学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侨海优势,努力担当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致公力量。

  致公党省委会新党员近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