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召开机关时政学习工作会议

作者:

黄扶民

发布时间:

2022-07-25


   7月25日上午,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机关召开时政学习工作会议,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达了河南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哪里来、向哪里去”“传承什么、怎样传承”等重大问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的宣传、推广和转化,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强大精神文化支撑。
   会议强调,致公党省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把机关文化建设作为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机关服务水平、营造机关激浊扬清、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有力抓手。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指导机关文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省委会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深入”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结合机关实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开展“书香机关”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活动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二是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要充分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认识其在重塑机关干部的价值观、提振精气神的借鉴作用。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付诸行动。要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宣传、主题参观、座谈交流等有特点、有亮点的活动,真正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机关、深入人心。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引领下,形成激励和凝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振奋精神、激浊扬清、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三是着力丰富机关文化知识,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树立长期学习、深入学习、系统学习、学以致用的意识,既要加强基本理论和业务方面的学习,又要围绕参政党职能、目标任务和发展要求,坚持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省委会将为机关干部职工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大家能够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共同提高。同时积极营造学习和工作的良好氛围,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的责任感,促进机关干部职工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理想、价值,为干部职工成才、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和内部环境,将致公党省委会机关打造成一支高素质参政党队伍,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