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侨海”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2


  --暨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倾力支持洛宁县举办第四届国际自行车赛

  

  副主委司富春同志带队参赛

  

  比赛中的部分外籍运动员

  

  副主委司富春(中)、蔡根喜(右三)出席开幕式

  4月28日,由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连续四年支持的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洛阳•洛宁站暨第四届“穿槐花长廊•赏嶕峣风光”国际自行车赛,在洛宁县文化体育广场开幕。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司富春,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侨联主席蔡根喜参加开幕式。

  本次赛事,致公党中央青年委员会做为支持单位,协同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邀请到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十个国家的32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加。本次自行车赛的主赛场在洛宁县小界乡嶕峣山运动休闲区,嶕峣山海拔1100余米,风光十分秀美,每年春夏交接之季,万亩槐花繁艳盛开,洁白如雪,香气怡人。十里槐花长廊独特的丘陵地貌,坡度弯道的起伏变化,是自行车户外运动的绝佳场地。

  洛宁县是河南省统战系统帮扶基地,洛宁县小界乡是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的一对一帮扶单位,近年来,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主委王鹏杰、副主委司富春、蔡根喜多次带队赴洛宁县实地调研,探索研究出了通过“体育+旅游”项目扶贫的新路径。我们四年的共同努力,提升了美丽乡村内涵,带动了地方旅游业的发展,山区群众收入也有明显提高。

  开幕式后司富春副主委参加了洛宁县招商引资项目对接暨集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