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河南省委召开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8


  

  会议主席台 段胜峰 摄

  

  部分先进集体领奖现场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河南致公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助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5月25日致公党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致公党河南省委主委、省侨联副主席王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侨联主席蔡根喜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张海航主持。

  王鹏杰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致公党河南省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侨”“海”特色和优势,围绕全省改革发展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全年参加党外人士座谈会4次,针对河南发展重大问题、社会热点问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国企改革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组织开展调研4项,全年共向致公党中央和河南省政协提交各类社情民意信息50余篇,其中2篇信息得到省级领导批示。为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凝聚了智慧,发挥了作用,贡献了力量。

  会议对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致公党郑州市总支部委员会、致公党洛阳市总支部委员会等5个党组织,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春太、河南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刘晓永等15名党员荣获表彰。

  王鹏杰勉励各位党员: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是着力加强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二是加强参政议政横向联系、纵向联动。加强省委与中央,省委和地方组织以及基层组织之间的互联互动;加强本党组织和党外相关单位的合作,通过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向联动、横向联合的格局。三是注重学习与积累,切实提高观察、聚焦和建言能力。强化理论学习,注重平时积累。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努力开创河南致公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会上邀请到致公党员、河南省社科院教授李国英老师做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我国农业产业发展路径研究》专题讲座。李国英老师,管理学博士,2007年度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受资助教师。研究方向为新金融,农业现代化等,从事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20多年,主持过省部级以上课题14项,在《中州学刊》、《农村经济》等CSSCI来源刊上发表论文10篇。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李老师专业系统又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农业产业化、乡村振兴战略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为开展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启迪了新思路。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委组织工作负责人李军营,参加会议的有各基层支部主委、副主委,参政议政骨干党员,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