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井冈精神”郑州总支骨干党员参加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作者:

魏魏

发布时间:

2019-05-27


  5月19日至25日,中共金水区委统战部江西省井冈山理想信念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主题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井冈精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中共金水区委统战部部长付建峰作开班动员,开班式由副部长沈建忠主持。致公党郑州总支骨干党员李文光、张培强、魏巍参加了此次学习。

  培训期间,参训致公党党员参与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一是听取了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匡胜同志主讲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等专题讲座。二是现场教学。参训党员着红军装,打绑腿,踏着红军足迹,亲身感悟红军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三是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墓、大井毛泽东故居、茨坪毛泽东旧居等场馆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是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井冈精神代代相传》访谈教学,聆听了革命前辈袁文才、王佐、曾志后人的讲述,此外还专门组织学唱红色革命歌曲。

   参训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传统的理解,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