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举办“元宇宙与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作者:

李俊凯

发布时间:

2022-08-23


   为切实提高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干部和全体党员的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努力为我省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做出更多积极贡献。8月17日上午,致公党省委会举办致公大讲堂活动,邀请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副教授余建国和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副教授蔡雁岭以“元宇宙与数字经济”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主持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在省委会机关设置主会场,各基层组织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与。

  

视频会议现场

  余建国以“初识元宇宙”为题,从元宇宙的起源、构建、现状、应用、展望五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元宇宙相关基础知识和实践案例。讲解了布局元宇宙新赛道对构筑数字经济新优势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河南省情,展望了元宇宙在农业、工业、文旅、医疗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蔡雁岭以“数字经济:概念与趋势”为题,从数字经济的概念、核心、影响三个维度介绍了数字经济的基础理论,并以省会郑州市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为案例,对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总体趋势、数字经济应用领域、数字化转型存在的问题以及数字政府建设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

  

  会议现场二

  司富春在主持讲座时强调,举办“元宇宙与数字经济”专题讲座对于引领省委会机关干部和全体致公党员进一步深化对发展数字经济重大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省委会机关干部和全体致公党员要以本次大讲堂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我省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重大意义和巨大潜力,准确把握我省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方向和重点,充分发挥自身侨海特色优势,将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更好结合起来,将在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问题、经验总结出来,意见、建议提炼出来,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我省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基层支部主委、副主委、部分党员代表共30余人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