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省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庆“七一”诗歌朗诵会

作者:

黄扶民

发布时间:

2022-07-0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的政治思想意识。7月1日下午,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庆“七一”诗歌朗诵会。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司富春出席活动并致辞。
 
朗诵会现场
司富春参加朗诵会
   司富春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举办诗歌朗诵会活动,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家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增进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朗诵会上,省委会机关干部们通过朗诵红色经典诗词、爱国诗歌等形式,品味经典,传递信仰,聆听红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现场大家分享的作品有《沁园春·党旗》、《党啊!今天是您的生日》、《七月的赞歌》、《七一献诗》、《七律 建党101周年感怀》、《忆秦娥·娄山关》、《红船》、《赞歌唱给党》、《为党庆生 向党致敬》、《党是照亮我们前行的霞光》、《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等诗歌作品。大家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情飞扬,用优美的词句、动听的声音抒发着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用心讴歌伟大的党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进一步激发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整场朗诵会主题鲜明、气氛热烈,朗诵者们积极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的朗诵,沉着稳健的表达,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将朗诵会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在场机关干部职工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大家共同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诗歌朗诵会,不仅是场诗意的享受,更是次心灵的洗礼,从诗文中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们的伟大,感悟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营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工作氛围,促进团结、凝心聚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心怀感恩,努力奋进,以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