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不再留守:致公党十二支部“爱暖童心 情系留守”活动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7


      有这样一群孩子,每天都在期盼着父母的归来;有这样一群孩子,思念父母的时候只能躲在被子里哭;有这样一群孩子,生活的悲喜无人与他们分享……他们只有独守家中承受着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孤独,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留守儿童。
      让爱不再留守,陪伴永不缺席。每一个“留守儿童”的背后,都聚集着一群人的目光,他们始终牵挂着这些孩子......
“这些绘本真神奇!书打开还能立起来……”
“医生阿姨教的洗手法可以远离病毒!来,我教你!”
“叔叔阿姨再见!期待你们再来朱仙镇!”
      秋日的暖阳洒在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40名留守儿童的脸上,原本略显单调孤独的周末,因为有了河南致公省直十二支部、祥符区统战部、朱仙镇党委组织的这场充满爱的活动而明媚起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关心和关爱青少年成长发展,用爱心为留守儿童、贫困地区青少年提供帮助,2020年11月14日上午,致公党河南省直十二支部帮扶企业开展“爱暖童心,情系留守”活动。
      上午9:30分,致公党河南省直十二支部主委王劲松及支部党员、开封市祥符区统战部副部长赵书国、朱仙镇党委宣传委员刘彩霞、朱仙镇启封故园总裁叶耀方、中共朱仙镇启封故园景区党支部书记刘维辰等十余人,来到朱仙镇明心文化大院,听取了负责人李允明老师的介绍。
      走进阅览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留守儿童认真阅读的身影。通过与李允明老师交谈得知,夫妇两人在十多年前创办爱心书屋的初心,只是为了让留守儿童放学后有个读书的地方,“有些孩子毕业以后,又重新返回家乡,反哺这块土地……”李老师深情地说道。
      致公党河南省直十二支部主委王劲松在李允明老师的家训墙前长久驻足,并接受了河南广播电视台随行记者的采访,“一个企业,可以带富一方乡邻;一个阅读场所,可以为十里八乡农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李允明老师夫妇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和点赞”。
      此次活动中,省直十二支部党员、河南省儿童医院主任医师郭彩丽为留守儿童科普了“秋冬季儿童新冠肺炎和流感的防治”。短短四十分钟的讲解中,郭彩丽委员就流感与新冠肺炎的区别、预防和处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对新冠肺炎的防治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针对青少年儿童如何有效应对流感和新冠疫情进行了专业、权威的解答,现场小朋友们认真听,拿笔记,举手提问,积极互动。
      健康讲座结束后,致公党河南省直十二支部为留守儿童捐赠总价万余元的图书等学习用品,捐赠的图书涵盖经典名著、童话、科普知识等内容。
      随后在朱仙镇启封故园总裁叶耀方、中共朱仙镇启封故园景区党支部书记刘维辰陪同下,致公党河南省省直十二支部王劲松主委、开封市祥符区统战部副部长赵书国等一行人走进朱仙镇启封故园。启封故园于2013年破土动工,如今已经走过7个年头。作为祥符区首个4A级文旅园区,启封故园在拉动县域经济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当地的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为当地和周边群众增收创造了条件。
      王劲松主委对园区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通过企业的融合发展,引领带头,将会加快脱贫攻坚的工作进程。期待大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越来越有希望。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思路决定出路,思维水平决定工作水平。基层调研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这次的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河南致公省直十二支部将在省委指导下,在王劲松主委带领下,持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扎实开展帮扶活动,结对子、理路子、想法子、打牌子,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联合省直有关单位、爱心企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爱心事业,引导全社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力将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力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