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作君吕彩霞出席致公党中央机关政治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4


      11月27日下午,致公党中央举办政治学习会,组织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学习观看纪录片《共和国1949——中共中央在香山》(第四集:团结起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活动。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讲话
      蒋作君在观看纪录片后指出,机关政治学习是机关“处室自身建设年”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举办此次政治学习会,是为了学习了解中共中央领导人和各民主党派领导人在香山团结合作的往事,更加深刻地认识致公党前辈的历史选择,进一步理解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
蒋作君强调,致公党中央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纳入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中。我们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展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对于致公党来讲,最为根本的就是自觉接受、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蒋作君要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深刻学习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背景、性质地位、鲜明特点、独特优势和发展方向,将新型政党制度的要求贯穿到本党各项工作之中;要加强“五种能力”建设,增加履职本领,利用好人民政协平台,发挥好侨海优势,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严抓整改落实,推动本党自身建设全面提质增效;要认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深入研究形成制度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好、完善好。
活动现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主持活动,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