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洛阳总支赴偃师二里头夏都博物馆参观学习

作者:

洛阳总支

发布时间:

2019-11-25


活动合影
博物馆讲解
      11月23日,致公党洛阳总支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总支主委蔡根喜带领党员近二十人专程赴偃师二里头夏都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渊源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蔡根喜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洛阳传统文化资源丰富,但挖掘利用还不够,距离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各位党员发挥好侨海特色和优势,讲好“洛阳故事”,打造新的文化名片,大家要在深入调研、参政议政上下功夫,为加快推动洛阳文化旅游融合闯新路、出新招、献良策,为着力提升洛阳文化软实力,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奋勇争先,为打造“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历史文化名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是集中展示夏都文化、二里头遗址、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的专题类博物馆,通过青铜器、陶器、玉器、绿松石器、骨角牙器等2000余件藏品,充分揭示了二里头遗址作为“华夏第一王都”的丰富内涵。党员们兴致盎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第一王朝、赫赫夏都、建中立极、厥土生民和世纪探索等五个展厅以及牙彰特展和鼎文化特展。党员们在参观学习时表示,要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专业和智慧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