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皖两地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作者:

外宣办

发布时间:

2019-10-23


     
座谈现场
 
王鹏杰发言
 
周毅发言
 
      10月21-23日,致公党安徽省委农业农村专委会来豫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并与致公党河南省委召开座谈会。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致公党河南省委主委王鹏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周毅介绍了此次调研成果并发言。
     
      会上,王鹏杰就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利用海外联谊优势,定点帮扶、持续发力,创新“体育+”产业扶贫模式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全面介绍。河南省委社会服务与发展专委会副主任杨广友就河南致公组织近年来开展的社会服务实践和赴四川达州、河南洛阳等地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成效进行了汇报。致公党党员、商丘市虞城县副县长韩亚伟围绕乡村人居环境保护、产业扶贫等介绍了县区的实践经验。致公党党员、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首席专家郑志松,致公党员、河南农业大学教授景延秋,致公党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授权凯等分别就脱贫攻坚政策设计、实施效果;烟草产业产学研用发展带动乡村脱贫;畜牧养殖业生态化、科技化,畜牧业扶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作精彩发言。
 
      讨论期间,周毅就防止返贫实现脱贫攻坚成果可持续等问题发表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豫皖两地就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就相关调研课题加强沟通协作达成一致。
 
      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成员李立虎、任瑞刚、谢军池、沈修羽、周红兵以及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