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河南省一届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作者:

段胜峰

发布时间:

2019-08-05


 
会议现场
王鹏杰主委
专职副主委司富春
副主委蔡根喜
   8月3日下午,致公党河南省一届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致公党河南省委主委王鹏杰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十五届七次中常会会议精神和学习致公党中央对外联络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中共中央、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统战部“三个文件”精神;致公党河南省委各部门汇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列席会议的各专委会秘书长汇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致公党河南省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会议要求,河南全体致公党员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落实好省委会提出的“四能”型党员干部的要求,要把学习活动体现在履职尽责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每位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主动作为,更好的做好参政履职工作。
   会议指出,参政议政工作要以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指南,创新角度、深度挖掘、持续跟踪,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注重发挥侨海优势,提出“特色问题”;各专委会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熟悉的行业和领域中去选题,力争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海外联谊工作要兼具发展的眼光、务实的精神,着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海外联谊工作”品牌;会议强调,组织工作要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为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司富春、蔡根喜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常务委员刘晓永、赵立华、胡华敏、郭永军,省委委员王辉、张培强、陈玉山、郭静、黄千分别就省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唐东斌以及省委会各部门负责人、省委各专委会秘书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