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河南省一届五次常委会在郑州召开

作者:

黄扶民

发布时间:

2019-04-15


   致公党河南省一届五次常委会于4月13日下午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选题调研工作情况并部署2019年选题调研工作。会议由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河南省委主委王鹏杰主持。
   王鹏杰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对河南省全体致公党员凝聚共识、服务河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河南代表团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融入、服务、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王鹏杰强调,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等关键历史节点开展纪念活动,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奠定坚实基础。要把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作为着力点,编制好中长期组织建设和人才发展规划,深入实施人才强党战略。要把精准扶贫和民主监督抗在肩、抓在手,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常委们分别就2018年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自身实际对2019年工作做了详细谋划。
会议还通报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和规范致公党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并宣布致公党河南省委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增补了致公党河南省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副主任人选。  
  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司富春、蔡根喜、赵淑红等省委常委出席会议并分别传达有关会议精神。致公党河南省委部分委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