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河南省委赴万源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及医疗培训

作者:

董铧

发布时间:

2019-03-21


培训班开班仪

在太平镇斑竹溪村为贫困户进行义诊

    根据致公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安排部署2017年致公党河南省委对口监督四川省达州市。在监督过程中,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应万源市委、市政府邀请,致公党河南省委组织专家于316日-20赴万源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并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培训万源市副市长张旭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万源市人大副主任伍胡榕陪同调研。

    此次医疗培训为期4天,培训对象主要为万源市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骨干乡村医生,内容包含院前急救知识、肿瘤流行病防治、针灸在治疗常见病中应用、艾滋病预防控制四个方面,培训采用“理论宣讲+实践操作”的模式,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在培训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万源市石塘镇瓦子坪村、沙滩镇龚家坝村和鸳鸯池村、八台镇蒋家湾村、太平镇斑竹溪村等地实地查看项目,走访贫困户,查阅档卡资料,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各级各类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帮扶工作情况。调研组对万源脱贫攻坚的经验举措,群众认可度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贫困人口精准识别、老人户治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致公党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处负责人杨广友、河南省脱贫攻坚第三督查巡查组副组长谢俊卿、河南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王怀璋、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马彦民、郑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阴伟利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