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支部联合许昌万荣医院开展“黄金时间 生命救援”系列爱心活动

作者:

吴海燕

发布时间:

2018-09-04


活动现场

参与活动党员和医护人员合影

为切实提高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9月4日上午,河南致公党郑州航空港支部联合许昌万荣医院来到许昌艾庄乡鲁湾村举办“黄金时间,生命救援”急救知识普及和爱心义诊活动,为村民普及急救知识,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参与自救互救,人人参与卫生应急的氛围,逐步形成群众性卫生应急和政府应急体系联动的自救互救网络。

   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的加速,心血管病死亡成为我国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很多心跳呼吸骤停的病人就是在等救护车的短短几分钟内错过了最关键的抢救时间,所以我们要抓住急救人员到来前的‘黄金时间’对其施行心肺复苏术,为伤患者的生命和健康多争取到一份希望。

   据了解,该支部自入夏以来在周边市、县、乡村举办多场“黄金时间 生命救援”系列爱心活动,受到当地政府、人民群众和留守老人的热烈欢迎。该支部主委程勇跃表示,此活动是支部主要活动品牌之一,为了助力脱贫攻坚预防村民因病返贫会一直做下去。